梦中百味众生相,悲欢离合皆文章。

  羽茗  

【苏苏福福】雪碧

给雪碧 @焦糖味雪碧。迟到的生贺dbq

高中生校园恋爱故事,(雪碧这个名字真的很好用bushi)一点点偏意识流,渣文笔,ooc

好久没写校园文学了,不好看也请不要骂我拜托了

——————————————————

夏,黏腻的热,汗津津的T恤衫裹在身上,将难耐酷暑成倍放大,直叫人恨不得赶快脱掉这累人的束缚,痛痛快快地冲个凉水澡,借以逃避无边的燥热。

 

杨和苏百无聊赖地趴在微凉的课桌上,贪恋这一方最多保持两分钟的难得的凉爽。教室里几个素来不守纪律的男生正拿着一盒粉笔,趁午睡时间在黑板上肆意涂画。

 

窗外是篮球场上挥洒青春的高呼,不时传来球撞击篮板声、哨声、喝彩声,和着不绝于耳的蝉鸣,虽聒噪,却也为这个死气沉沉的午后增添了几分生机。

 

突然,颈间传来一片舒适的冰凉,伴着一层薄薄的水珠,刺激得杨和苏微微一颤,转头便看到一双修长白皙的手,提着一罐还冒着冷气雪碧,指尖因汽水的冰凉而染上一抹浅粉。

 

视线上移,猝不及防地撞上一双盈着笑意的眸,顷刻间似温和的泉,亦似炽烈的焰,永远定格于悸动的心尖。原来真的只需一刹,抑制不住的喜欢便会将年少的时光填满。

 

“怎么?热傻了?还不快谢谢你渝哥。”分明是温软似水的嗓音,却偏要模仿出一点漫不经心的痞气,却不成想反衬得那水波粼粼的桃花眼更添几分未经雕琢的勾人。

 

盯着男孩眼底的小痣,杨和苏方知为何古人总为美人而弃江山。千娇百媚的眼似一汪清浅的塘,又如一股汹涌的浪,说不清道不明的,只让人想透过谦和的外表窥探他的内心。

 

玉白的手拎着雪碧在杨和苏眼前晃啊晃,张扬的蓝绿色彩在眼前乍现,仿佛看到易拉罐内的气泡在杯壁上横冲直撞,等着拉环打开的瞬间去争夺更广大的活动空间。

 

半晌,杨和苏才接过那罐雪碧,失神地盯着胡天渝的眉、眼睫,瞳孔,暗赞此人真得了股浑然天成的蛊惑众生之妩媚,风景名胜百般秀美皆因他一笑而黯然失色。

 

铁环拉开,气泡果然迫不及待地拥出来,清新的柠檬香顷刻萦在鼻尖,氤氲在近乎静止的空气中,像眼前干净明朗的男孩,缓解了几分恼人的燥热。

 

“谢了。”杨和苏向胡天渝笑了笑。后者撇撇嘴,耳尖微红,佯装嫌弃地眯着眼,“叫你声铁憨憨真傻了?谢我的话给个回礼吧,我也要雪碧。”殊不知自己身后藏不住的狐狸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杨和苏抿一口手中的雪碧,甜丝丝的碳酸在舌尖绽放。心中本就涟漪阵阵的悄然情愫此刻更被激起千层浪花,过去被自欺欺人的掩饰喜欢此刻叫嚣着证明自己的存在。

 

杨和苏明白了夜夜的辗转难眠究竟所谓何事,感同身受了那句“寤寐思服”。原来,一切只因想要拥他入怀。

 

想通了,即释然了,他拍拍胡天渝纤瘦的肩,“放学晚点走,找你有事。”而后步履轻快地踏入澎湃的热浪,留身后人独自揣度他所言为何意。

 

傍晚,胡天渝在教室里等了十多分钟还不见憨憨的身影,正等不及了要走,方看到他气喘吁吁地跑进来,手里的雪碧还冒着丝丝白气。“抱歉啊有点晚了,这个点很多便利店都打烊了。”

 

胡天渝心中微惊,自己随口一句玩笑竟被眼前人如此重视,看他这幅样子想必是跑遍了学校周边。眼底泛起一丝酸涩的甜,原来真的,有人将他的一举一动尽数放在心尖。

 

杨和苏带给他的惊喜远不止于此,男孩几般踌躇后方才开口,平日喜欢快节奏音乐还能一字不差跟唱的他此刻将短短两句话说得吞吞吐吐:

 

“胡……胡天渝,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说罢又小心翼翼地补充上一句“你要不喜欢我,就当今天什么都没发生过可以吗?别讨厌我好吗?”

 

“不行哦,好不容易有男朋友了怎么可以当作没发生呢?憨憨你可不能赖账。”杨和苏又惊又喜地抬头,看到他澄澈眸中明朗的笑意,倒映着自己忐忑的小心思。

 

“天渝,你脸红了哦。”“胡说,我……我这是热的。”

 

夏天给喜欢的人送一罐雪碧吧,酷热难耐下,凉爽的雪碧,和身边更加清甜的他。


 

——————————————————

 卑微乐色文手想要评论(小声)  

最后再次给雪碧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茗 | Powered by LOFTER